宿迁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政府信息公开

名称 宿迁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 K12771318/2014-00002 分类 信息公开年报   其他    报告
发布机构 市外办 公开日期 2014-03-31
文号 关键词
文件下载
时效

宿迁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特向社会公布2013年宿迁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年报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通过宿迁市政府信息公开网(http://www. Suqian.gov.cn)和宿迁外侨网、图书馆政府信息公开公共查阅场所公布。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宿迁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527—84368680;邮政编码:223800;电子邮箱地址:sqwsbgs@163.com)。

一、政府信息公开主要做法

2013年以来,我办严格按照“加强领导、健全机制、明确职责、规范管理、稳步推进”的要求,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认真学习宣传,统一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宣传教育组织全体人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江苏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宿迁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公开政务信息的若干意见》等相关文件,提高认识。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公正便民、依法行政和勤政廉政为基本要求,全面推行政务公开,保障人民群众对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与监督权。

(二)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根据领导班子成员变动,及时调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办主要领导任组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副组长,各处室负责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综合处,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维护、组织协调等日常工作,形成职责分明、分工合理、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有力地推动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

(三)完善制度建设,保障措施有力。完善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制度》《责任追究制度》《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等相关工作制度,有力地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开展。

(四)及时维护更新,规范操作程序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市政府相关规定,主动公开机构概况、政策法规、业务工作、规划计划以及其他需要公开的内容,并在网上发布《宿迁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以便更好地为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提供服务。

二、政府信息公开基本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公开内容: 因外事侨务工作涉密内容较多,主动公开内容政策法规类较少,主要公开机构设置、领导分工及一部分不涉密总结、计划和政策法规等

2.公开形式: 通过网上宿迁宿迁外侨网等平台公开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度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三)收费情况。没有向任何组织、公民和法人收取费用。

(四)咨询处理和社会调查情况。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为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的监督,设立了监督电话和意见箱,接受群众的监督。2013无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三、存在问题和2014年工作打算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过程中,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存在一的问题,主要表现在: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和内容还不够丰富,公开的时效性不够强。针对这些问题,我们将在今后工作中认真研究,加以改进

(二)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改进措施。2014年,我办严格按照拓展内容、丰富载体、创新形式、完善机制的原则,着力构建严格依法、全面真实、及时便民、有利监督的政府信息工作体系,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