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市外办“1234”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发布日期: 2021-04-06
  • 来源:
  • 访问量:1

近日,市外办围绕中心大局,立足市情外情,深化“1234”措施落实,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制订一个方案。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结合宿迁外事工作实际,及时制定市外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目标要求、推进举措和组织保障,为统筹抓好外办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定好时间表、绘好施工图。

做到两个拓展。明确市外办党史学习教育在以全面学习党史为重点的基础上,做到两个拓展:一是将习近平外交思想、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史纳入集中学习计划,与规定书目学习一体推进、一体领悟。二是将学习主体拓展到市涉外疫情防控驻昆山工作组临时党支部,结合书记项目,一体抓好党史学习教育。

促进三个结合。一是与大讨论大调研大实践活动相结合。组织赴周边兄弟市进行调研学习,借鉴先进经验,主动对标对表,补短锻长。组织党员干部围绕在宿迁建设四化同步集成改革先行区中如何体现外事担当、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如何展现外事新作为进行专题交流研讨,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促进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改革发展两手抓、两促进。二是与践行外事为民理念相结合。立足外事职能特点,认真策划开展APEC商务旅行卡、领事保护、日本因私签证、苏港澳26条等涉外政策宣传活动,安全有序做好自上海机场入境回宿人员集中转运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三是与塑造红色外事品牌相结合。联合有关地方和单位深入挖掘整理宿迁红色外事资源,先后收集了《白求恩大夫》摄影作者吴印咸,在苏联莫斯科中山大学、克拉辛炮兵学校学习深造的炮兵元帅朱瑞,奥地利籍新四军中的白求恩、中国共产党特别党员罗生特,曾担任第三国际交通(联络)员、代表中国妇女出席在欧洲举行的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大会的宿迁第一位女共产党员苏同仁等生动素材,在对外友好交流中主动加强宣介,唱好主旋律,大力讲好中国故事、中国共产党故事和宿迁故事,服务全市对外开放大局。

打造四个课堂。一是打造集训课堂。利用党员活动日,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有关重要讲话、党史指定书目以及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等,用党的光荣传统和崇高精神固本培元、立根铸魂。二是打造专题课堂。坚持将学习党史与学习党的对外工作史相贯通,组织收看《新时代党的对外联络工作》专题片,通过微信公众号宣传推介中联部官网推出的中英双语党史学习平台,进一步扩大学习教育覆盖面。三是打造掌上课堂。在全办党员干部中推广学习强国党史学习频道,鼓励大家随时随地开展自我学习,建立学习强国积分定期通报机制,激发比学赶超热情。四是打造实境课堂。组织部分党员干部赴泗洪县大王庄进行参观,调研红色外事资源,用党的光荣传统砥砺风骨,用党的历史经验启迪智慧,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接续奋斗,努力创造新业绩、作出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