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经贸信息

强化政府性融资担保 宿迁大力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发展

  • 发布日期: 2021-02-10
  • 来源:
  • 访问量:1

宿迁网讯(记者 洪磊) 23日,记者从市有关部门获悉,我市今年将进一步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作用,引导更多金融资源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发展,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新活力、新动能。

为认真贯彻国家、省关于改进小微企业和三农金融服务的决策部署,我市着力做大做强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建立健全政策支持体系,推动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坚持保本微利原则,聚焦支小支农担保主业,降低担保服务门槛,提升担保服务质效,切实缓解小微企业和三农等普惠金融服务领域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为助力小微企业和三农发展,我市将进一步强化政府性融资担保作用,建立和完善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专注服务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不断提高支小支农担保业务规模和比例。到2021年年底,市、县区两级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实现全覆盖,注册资本总额超过20亿元。同时,逐步提高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支小支农担保业务比例,到2023年年底,单户1000万元以下的支小支农担保业务占比不低于80%,平均担保费率降到1%以下;做大政府性融资担保业务规模,到2025年年底,支小支农担保余额达50亿元,力争平均担保费率降至0.8%。(转自:宿迁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