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经贸信息

宿城21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

  • 发布日期: 2021-03-17
  • 来源:
  • 访问量:1

宿迁网讯(记者 张琥)春潮涌动催人进,项目建设正当时。315日,随着落户在运河宿迁港产业园的中顺洁柔40万吨高档生活用纸项目正式开工,宿城计划总投资308亿元的21个重大产业项目全部启动开工建设,全面掀起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新热潮,为宿城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市前列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运河宿迁港,这里已建成一个占地45.2平方公里的临港产业园,现有12个泊位,货运航班每周超过40航次,可直达南京港、太仓港、连云港港、济宁港等国内港口,仅2020年就为宿迁企业降低物流成本1.5亿元。优越的交通条件吸引了一大批项目落户于此,诸如恒力集团投资的恒力(宿迁)产业园,以及大亚木业、建华建材等项目均已建成投产。

宿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永杰介绍,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数量和投资金额分别是去年的1.2倍、4.5倍。开工的项目更加契合产业发展定位,项目整体呈现出规模体量大、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共性优势,尤其是中顺洁柔、佩捷二期、德亚纺织等一批投资超60亿元项目的开工建设,必将为全区产业集聚、换道超车增添强劲动力。此外,开工项目更加满足转型升级需求,佩捷二期、德亚纺织等项目专注高端织物面料的研发生产,产品更加高端化,生产更加智能化,将推动宿城纺织服装产业向高端化迈进;众智科技、迁裕光电、盛唐光电等项目拓展激光光电全产业链条,将推动创新链和产业链两链加快融合。

据悉,此次21个集中开工项目中可实现当年竣工投产17个,计划投资208亿元。目前,宿城已全面掀起新一轮全员拼抢大项目、全面聚焦大项目、全力攻坚大项目、全心服务大项目的新热潮,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转自:宿迁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