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经贸信息

政企“面对面” 服务“心贴心”

  • 发布日期: 2021-03-09
  • 来源:
  • 访问量:1

宿迁网讯(记者 魏欢庆 通讯员 张梦予)“一直想扩大生产规模,但是没有空间。”

“现在企业招工很难,政府能不能组织企业到外地统一招工,缓解用工压力?”

“建议政府能推荐一些资质高、服务好的安全生产技术服务机构,帮助企业实现转型升级,让企业少走弯路。”

……

33日下午,沭阳县扎下镇第二期政企面对面活动如期举办。会议室里,企业家们提问题、谈建议、话打算,镇党委政府负责人解疑释惑、回应关切,大家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热烈。

企业是一个地区经济发展的生力军。为及时了解企业诉求,更好地保障企业健康发展,今年扎下镇积极改革创新,以政企面对面活动为载体,探索建立政企双月座谈机制,“面对面”交流沟通,“心贴心”服务企业,“实打实”解决问题。

“无论大企业还是小企业,有什么问题尽管提,有什么建议放心讲,想说什么就说什么。”活动开始前,扎下镇党委书记相如斌鼓励大家开门见山,把真实想法一吐为快。

“去年安全环保设备投入将近150万元,但我们是外行,虽然花了钱,还是走了弯路。”深特家居总经理沈增山首先发言。“希望镇政府能进一步介入,帮助企业对接权威的机构和服务企业,给企业更加专业的指导和帮助,让企业少花钱、多办事。”

扎下镇土地资源紧张,活动中,鸿天装饰、天地木业、蓝琪木业等企业负责人都不约而同地提到企业用地难题,希望镇政府能帮助化解。

实际上,扎下镇早就意识到这个问题,并采取了针对性措施。“目前镇里正积极推动闲置土地盘活利用工作,全镇共梳理出闲置地块29块,共690余亩,下一步我们将结合企业需求统筹调剂。”扎下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博现场回应。

“现在的困难是原材料价格上涨,资金周转压力大,还有就是招工难。”乐纺服饰副总经理曹靖说,“尤其是这个季节,正是花木生产的旺季,农业企业开的工资很高,我们开出每月5000元到6000元的工资,还是招不到工人。”

“扎下花木企业多,春季用工量大,破解用工难,不能只盯着扎下本地的工人。”森鑫木业总经理夏炳怀建议说,借鉴其他乡镇的经验,组织企业“走出去”,到周边地区或者云南、贵州等省去招聘工人,缓解春季用工荒。

“现在面临的最大问题,是用气的流量达不到管网设计需求,管损比较大。企业用气的集中时段是早上4点到下午4点,晚间基本不用气,造成管损大,企业用气成本上升。”益州热电厂厂长吴长红说,“如果能协调企业24小时平均用气,就能实现双赢。”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13家企业的负责人逐一发言,结合企业自身实际,围绕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用地保障、工人招聘、用气成本等话题,讲真话、说实话、说心里话,既道出了疑问和困难,也得到了积极回应。

“我们将继续把政企面对面活动制度化、规范化,通过政府与企业‘零距离’沟通,真正了解企业所思所想,切实帮助企业纾难解困,打造亲清政企关系,实现共同发展。”相如斌表示。(转自:宿迁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