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经贸信息

宿迁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 发布日期: 2021-03-03
  • 来源:
  • 访问量:1

宿迁网讯(记者 田庆伍) 226日上午,2021年全省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会议(宿迁市分会场)、2021年全市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2021年度中心城市建设重点工程(民生实事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相继举行。市领导王昊、陈忠伟、王益、叶辉、张昊、史志军、曹秀明、薛启书、冯建林、阿不力克木·艾则孜,市政府秘书长闫辉参加相关活动。

2021年全市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市湖滨新区双星高端光学膜项目现场举行。活动现场,随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昊一声令下,全市71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计划总投资977.5亿元,单体项目平均投资规模达13.8亿元。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忠伟在讲话中指出,这是一个奋进的时代,举行新年第一场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就是要发出项目建设的动员令,以项目的大建设、大推进、大突破,为宿迁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就是要高奏工业强市的主旋律,坚定不移把新型工业化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核心,以持续掀起的产业项目建设热潮,推动全市工业经济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就是要吹响跨越赶超的集结号,投身经济发展主战场、奋战项目建设第一线,全力跑出宿迁发展加速度,确保在激烈的区域竞争中后发快进。

陈忠伟指出,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产出。希望各地、各部门用心用情做好帮办服务,千方百计做好要素保障,为项目建设提供有力支持。希望项目投资方和施工方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高水平加强项目管理,高标准把牢项目安全,全力推动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史志军主持开工仪式并介绍了全市集中开工项目情况;市湖滨新区、沭阳县、泗阳县、泗洪县分别汇报了此次集中开工项目情况;项目投资方代表江苏双星彩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培服发言。最后,与会嘉宾和领导共同为双星高端光学膜项目开工培土奠基。

集中开工活动前,参加活动的人员参观了2021年全市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展示展板。

随后,在徐淮路改造工程现场,我市举行2021年度中心城市建设重点工程(民生实事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随着王昊一声令下,全市51个中心城市建设重点工程(民生实事项目)集中开工,计划总投资122.12亿元。

陈忠伟在活动中讲话。他说,城市建设的每一个进步都要靠项目去保障,改善民生的每一个任务都要靠项目去推进,经济发展的每一个目标都要靠项目去实现。本次集中开工的51个项目的建成投用,必将进一步提升宿迁城市的承载力、影响力,必将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陈忠伟要求,各地要加强统筹调度、加大推进力度,全力抓协调、抓推进、抓服务,着力破解项目建设中的堵点”“痛点”“难点,确保各项重点工程快速启动、快速建设、快速竣工。各相关部门要秉承项目至上、服务至上理念,全力做好要素保障,主动服务、靠前服务、贴心服务,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希望施工单位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安全意识、效率意识,争分夺秒抓进度、万无一失保安全,精心施工、精细管理,努力把每一项工程都建设成为优质工程、安全工程、示范工程。

史志军主持开工仪式。副市长章其波介绍了集中开工项目情况;市住建局、市交通集团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发言。

集中开工活动前,参加活动的人员参观了2021年度中心城市建设重点工程(民生实事项目)集中展示展板。

转自:宿迁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