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经贸信息

宿迁重大项目建设硕果满枝

  • 发布日期: 2023-10-10
  • 来源: 宿迁网
  • 访问量:1

宿迁网讯(记者 杨芹)今年三季度全市集中开工重大产业项目共122个,计划总投资1454.5亿元,当期计划投资924.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75亿元……一组数据,承载了宿迁多彩的春华秋实。这份“实”,是全市上下勠力同心攻坚重大项目招引、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收获的累累硕果。

让世界听到更多“宿迁声音”

建市27年来,宿迁经济总量全国排名由建市初的第146位跃升至2022年的第70位。近三年来,全市经济始终保持向上向好的态势,平均每天有1个亿元以上项目落户,让人充分感受到,宿迁是一座市场广阔、潜力无限、未来可期的圆梦之城。

让世界听到更多的宿迁声音。925日,市委书记陈忠伟分别会见了奥地利驻沪总领事蓝海睦、尼日利亚驻沪总领事奇梅齐耶·奥科马·奥古一行,就加强务实合作、促进友好往来进行了深入交流。

近年来,宿迁与奥地利的交流交往持续深化,合力书写了互惠互利的共赢篇章。蓝海睦高度评价宿迁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他表示,宿迁与奥地利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前景,期待双方进一步深化经贸往来和人文交流,让友谊之树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

宿迁始终以开放的姿态拥抱世界,先后与11个城市缔结国际友城,与20多个国外城市建立友好交流关系,“朋友圈”越来越大。奇梅齐耶·奥科马·奥古说,他第一次来到宿迁,对城市的自然环境、生机活力印象深刻,宿迁的快速发展是中国发展的一个生动缩影,潜力巨大、前景可期,期待在更多领域、更深层次开展务实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95日下午,市委书记陈忠伟会见了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陈忠伟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王健林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王健林表示,万达集团与宿迁合作有着良好基础、广阔空间,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依托宿迁优越生态资源,进一步加大在文旅等领域的合作力度,推动在宿项目加快落地落实,为宿迁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93日下午,市委书记陈忠伟会见中国乐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侯景滨一行,双方就深化合作、加快项目建设进行深入交流,携手共创宿迁更加美好的未来。

让“宿迁造”抢滩更多发展高地

一个好项目,就是一个经济增长点;一个好产业,就是一个经济增长极。9月的宿迁,一个个重大项目奋力向上“生长”,奏响了一曲秋天的丰收乐章。

项目全面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开票销售3亿元,纳税2000万元……近日,一个好消息从泗阳县的一凡智能装备项目传来。该项目占地约45亩,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主要从事工业机器人的生产线集成业务,以及数控机床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未来,在汽车、航空航天、工程机械、IT通信、医疗、新能源等领域,该项目将持续贡献力量,不断促进高质量发展。

位于宿豫区的中润环保生物项目,占地约100亩,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现已完成搅拌器、干燥机等设备购置工作。项目全面投产后,可实现年开票销售10亿元,纳税5000万元。

在“逐绿前行”的发展浪潮中,宿迁光伏新能源产业已成为支撑产业链发展的“中坚力量”。位于宿迁经开区的中启江苏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于去年8月奠基开工,专业从事单晶硅太阳能硅片切割以及组件边框、封装胶膜的研发、生产与销售。该项目全面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开票销售100亿元,纳税3亿元。目前,一期25GW切片项目及边框项目已部分投产。中启江苏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的落户,填补了宿迁经开区光伏硅片项目的空白,有力推动了宿迁经开区在光伏产业链中游实现“内循环”,极大降低了组件成本,显著提升了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一个个快速推进的重大项目激战正酣,一批批大体量的项目建成投产,一个个新项目纷至沓来……这些大项目、好项目,凝聚着宿迁强大的发展气场,让“宿迁造”抢滩更多发展高地,成就宿迁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未来。

让“加速度”承载更多希望

重大项目,是拉动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进入9月份以来,宿迁各县区跑出“加速度”,承载更多希望,助力高质量发展。

“沭”融万方,花开向“阳”。927日下午,沭阳举行2023金秋经贸招商洽谈会。经前期洽谈,本次洽谈会共签约项目43个、协议总投资330亿元,项目涵盖先进制造业、高效农业、现代服务业等多个领域,不仅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而且带动能力强、市场前景好。

在此次洽谈会上,沭阳县委书记、沭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彭伟真挚邀请各位来宾、各位朋友走进沭阳、结缘沭阳、兴业沭阳,成为沭阳的“最佳合伙人”;真诚希望各位新老朋友在自己的“朋友圈”里多宣传、多推介沭阳,成为沭阳的“最佳代言人”。沭阳将一如既往以最大的诚意、用最优的服务,与各位企业家双向奔赴、相向而行,携手书写沭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重大项目是区域发展的“脊骨”,也是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穿行于泗阳各地,捷报频传。在宿迁睿曦绿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据了解,该公司致力于绿色无碳铝电解技术,以新材料为基础,采用新型非碳阳极材料取代碳阳极对铝电解槽进行绿色改造,从而实现铝电解温室气体与有害气体“零排放”。目前,该公司拥有授权发明专利10余项,技术处于世界领先水平,项目建设创造了令人瞩目的“加速度”。

塔吊设备来回摆臂、工程车辆往返穿梭、施工现场井然有序……位于宿豫区的苏科高新科技产业园项目建设基地,处处涌动着发展的活力。该项目占地143亩,以智能制造、食品饮料等为主导产业,建成后可供30余家企业入驻,解决2000余人就业。

据了解,2023年以来,宿豫区统筹实施重大产业项目74个,其中省市级重大产业项目51个,区级重大产业项目23个。一个个引领性强、带动性好的大项目扎根生长,为宿豫高质量发展增添了强劲动能。

大战略叠加大市场,好政策成就好未来,大项目助力大发展。在与时间的赛跑中,宿迁必将插上腾飞的翅膀,绘就高质量发展最绚烂的底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