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经贸信息

宿报时评丨开年起跑冲在前

  • 发布日期: 2024-01-22
  • 来源:
  • 访问量:1

市委书记陈忠伟在不久前召开的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坚持不懈抓好招商引资。1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浩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提出,要始终把项目作为稳增长的“压舱石”,招大培强、提质增效,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持续动能。1月16日,刘浩率队赴深圳、东莞等地考察拜访企业,推介宿迁资源禀赋、产业优势和发展机遇,谋求共赢发展。

宿迁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头版头条”,领导干部主动带头走出去,身体力行地把宿迁的诚意亮出来、优势传播出去,鼓舞士气、增强干劲,力求在新一年中闯出新路子、拼出新局面。

回顾宿迁这些年的发展历程,不难发现,经济跨越赶超的背后,靠的就是招商引资。以2023年为例,全年新签约工业项目协议投资超3700亿元,新引进亿元以上合同项目474个,其中50亿元以上25个、百亿级项目6个,规上工业总产值、工业开票销售收入均突破5000亿元,新能源产业跨上千亿级台阶。

正所谓,大招商大发展、小招商小发展、不招商不发展。当前,宿迁发展既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期,也面临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激烈竞争态势,对好项目、大项目的需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走出去、引进来”已成为破局发展的关键一招。

要在招商引资上实现新年“奔跑开局”,需要紧紧咬住目标不放松,发扬“走遍千山万水、说尽千言万语、想尽千方百计、吃尽千辛万苦”精神,用勤勤恳恳的“辛苦指数”,赢得投资者的“信任指数”。

招商引资不是“一锤子买卖”,实践证明,哪里环境好、服务好,资金就往哪里流,项目就往哪里建。招商引资,引进的是眼下的投资,促进的是明天的发展,培育的是未来的实力。抓实抓好招商引资,必须坚持链式思维,紧扣产业链缺失环节精准招商,围绕龙头企业以商招商,大力引进产业链上下游配套企业,推动产业集群做大做强。

擂鼓催征,起跑就是冲刺。当前正是企业谋划编制新一年投资计划的关键时期,全市上下更应牢牢抓住招商引资不放松,以片刻不能懈怠、一天都不耽误的状态,全力以赴抓招商、引项目、争资金,持续烧旺招商引资“炉火”,掀起新一轮“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热潮,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