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经贸信息

宿迁2023年度368项改革清单任务如期完成

  • 发布日期: 2024-02-21
  • 来源:
  • 访问量:1

高性能纤维制品及复合材料创新型产业集群获批国家级创新型产业集群,更完善的科创体系为产业发展“插上翅膀”;宿连高速公路一期、迎宾大道二期、北京路快速化改造等工程建成通车,更便捷的交通让城市“动脉畅通”;农业主导产业群链综合产值突破950亿元,更富民的举措让宿迁百姓腰包“越来越鼓”;创成全国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更加优质的环境为企业带来“真金白银”;首个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成功落户,更优质的医疗资源让宿迁百姓“触手可及”……

细数2023年全市“四化”同步集成改革取得的成绩,一项项创新举措不胜枚举,一项项改革清单的落地落实,勾勒出一幅幅幸福实景。

一如既往推动“四化”同步集成改革走深走实,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论述,落实省委、省政府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支持宿迁加快发展的政治任务,也是加快省内全域一体化、促进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实践探索,更是实现宿迁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

作为应改革而生、因改革而兴的城市,2023年以来,宿迁始终坚持项目思维,把清单推进作为“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的重要抓手,紧扣宿迁发展需求、落实上级支持、深化合作共建,高标准制定“四化”同步集成改革年度工作要点及推进计划,融合集成省级年度任务清单212项,省级以上改革试点58项以及全市自主创新项目98项,形成涵盖368项年度重点改革任务的“一张清单”。目前,2023年度的368项改革清单任务已如期全面完成。

随着年度任务清单的落地落实,宿迁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也持续向好。2023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4398.07亿元,比上年增长7.8%,增速位居全省第二;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302亿元,省列统的16项指标中,15项增速超过全省平均,11项增速位居全省前列,8项增速位居全省前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