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江苏省青年友好使者走进宿迁活动成功举办

  • 发布日期: 2021-05-25
  • 来源:
  • 访问量:1

519-21日,在省外办的关心和组织下,江苏省青年友好使者走进宿迁活动成功举办。17位青年友好使者实地感受宿迁的悠久历史和青春活力,进一步发挥各自特色优势,积极助推宿迁对外交流与文明对话,不断提升江苏和宿迁的国际影响力。


活动启动仪式上,省外办党组成员、省友协副会长钱文华和副市长、市友协会长曹秀明致辞,并共同为江苏省青年友好使者宿迁联络站揭牌。


钱文华表示,走进宿迁,近距离感受这座城市的历史积淀与时代脉动,我们可以真切触摸西楚霸王崇尚武功、敢作敢为、厚情重义的历史画卷,可以尽情领略酒都宿迁的春光烂漫、城市精美、水韵温婉,可以直观看到现代宿迁厚积薄发、开拓进取、创新突破的发展成果。他指出,通过这次走进宿迁活动,各位青年友好使者对宿迁必将会有一个新的认识、新的了解、新的期待。希望大家将这种认知和期许转化为对宿迁的关心和支持,结合自身的行业特点、专业优势和外事资源,为宿迁扩大对外交往搭建新的友谊桥梁,为这座历史名城开放发展注入新动力。


曹秀明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宿迁项王故里、水韵名城、中国酒都和电商基地四个鲜明特色。他说,宿迁建市短短25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分别增长了26倍、65倍,均居全国80强,是长三角地区发展速度最快、综合实力提升最明显的地级市之一,希望各位青年友好使者经过这次考察,能够深入了解宿迁这座美丽生态宜居城市,为宿迁对外交往搭建更多的桥梁,汇聚更多的资源,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他表示,江苏省青年友好使者首个联络站建立在宿迁,宿迁将努力为大家搭建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做好服务保障。


启动仪式由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张凌宇主持。团市委书记何川为青年友好使者代表颁发宿迁创新创业青年导师证书,青年友好使者、江苏省驻德国经贸代表处经贸代表沈渡洋作交流发言。



在宿期间,江苏省青年友好使者一行深入宿迁国际友好交流纪念林、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可成科技、宿迁电子商务产业园、京东客服中心、洋河酒厂、新庄振友社区、宿迁运河记忆馆、洪泽湖湿地等,围绕国际友好交流、“6+3+X”产业发展、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等主题进行考察调研,为我市近年来所取得的发展成就和优越环境纷纷点赞。青年友好使者们表示,希望加强与宿迁在教育、科技、人才、商贸等方面的联系交流,和我们一道努力书写新时代民间对外交往宿迁崭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