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外办多措并举助推企业“走出去、请进来”

  • 发布日期: 2023-11-29
  • 来源:
  • 访问量:1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为深入践行外事为民”“外事惠企理念,充分发挥外事政策效应,最大程度便利商务人员往来,市外办主动深入基层,靠前服务,多措并举,有力促进我市企业走出去”“请进来


一是着力加强政策宣传

通过网络宣传、线下宣传、基层宣讲、实地走访等形式加大涉企政策宣传的力度,有效落实送政策、送服务上门等助企惠民举措,扩大政策受惠面。近期,专门定制外事惠企服务包,联合县区、功能区外事部门共同发放到全市近500家重点企业,并给予详细宣贯辅导。外事惠企服务包包含《中华人民共和国领事保护与协助条例》《APEC商务旅行卡办理服务指南》《宿迁市外国人来华邀请核实单办理须知》《日本因私签证办理指南》等一系列为企服务政策。

二是切实优化审批流程

精简邀请外国人来华申报材料和审核环节,对紧急且必要的,在政策范围内优先办理、容缺受理,为涉外企业邀请外方人员来宿开展商务活动以及来华参加广交会等提供尽可能的便利。

三是持续推广APEC卡应用

APEC商务旅行卡1次申办,5年有效,持卡人在有效期内凭旅行卡和与旅行卡相关联的有效护照,可多次出入相关经济体。为了支持更多企业申办APEC卡,市外办优化流程、上门服务,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做到需办尽办,并辅导多家企业获批APEC白名单政策(一次建档、长期有效、定期复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