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世界名酒城市联盟推介会——上海站活动成功举办

  • 发布日期: 2023-11-24
  • 来源:
  • 访问量:1


以酒会友,以酒话商。1124日,在江苏省外办、江苏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大力支持下,世界名酒城市联盟推介会-上海站活动成功举办,来自智利、南非、厄瓜多尔、新加坡、尼日利亚等驻沪总领事馆以及日本、韩国、德国、塞尔维亚、巴拿马等在沪商协会、机构代表应邀参会。省外办党组成员、省友协副会长钱文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市友协会长曹秀明出席会议并致辞。

钱文华表示,中外嘉宾相聚于此,感受宿迁1300年酿酒历史和现代酒都魅力,是充分发挥民间外交对话功能,宽领域、多渠道展开国际交流与合作,以民心相通厚植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生动实践。期待以酒为媒,进一步加强世界名酒城市间的交流合作,增进城市与城市、人民与人民间理解互信,更好履行为国交友使命、扛起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担当。

曹秀明从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清秀的河湖、优美的生态,开放多元、兼收并蓄的品质以及充沛的活力、无限的潜力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宿迁市情,表示我市将以美酒为桥梁,共享发展资源,引领中国白酒产业高质量地走向全球。希望各位来宾继续关注、宣传、支持宿迁,促成更多的城市与我市交流合作,帮助宿迁加快提升城市的国际知名度、辨识度和影响力,实现更高水平的互利共赢发展。

智利驻沪总领事恭萨罗·费盖劳尔在致辞中对世界名酒城市联盟推介会-上海站活动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表示,智利古老的葡萄酒文化已经被世界所认可。智利驻沪总领馆珍视这种商业交流,希望在智中两国的友谊框架下继续加强这种交流。

会上,市外办主任张凌宇推介了世界名酒城市联盟建设和宿迁市产业发展情况,希望各位嘉宾帮助推荐全球名酒城市、名酒企业加入世界名酒城市联盟,携手开创国际酒类产业合作发展黄金时代,共同开启全球美酒文化新画卷。洋河股份苏酒集团贸易副总经理、洋河销售公司总经理李笋从观地理、探生态、读历史、赏文化、看发展等角度介绍了洋河股份有限公司。他表示,作为酒都宿迁的生力军,洋河股份将始终如一守初心,一如既往担使命,为世界人民美好生活而酿造。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宿迁城市宣传片,并听取了洋河白酒有关推介。

近年来,市外办深度融入我市中国酒都品牌建设,联合洋河股份全力推动世界名酒城市联盟建设。20225月,我市发起建设世界名酒城市联盟倡议,得到了世界各名酒城市、企业和协会的积极响应,今年4月,中国酒都(宿迁)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暨谷雨论坛活动上,世界名酒城市联盟三年行动计划正式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