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全市高质量发展暨改革创新推进大会召开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为全省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发布日期: 2024-02-19
  • 来源:
  • 访问量:1

2月18日,全市高质量发展暨改革创新推进大会在骆马湖总部经济会议中心召开。市委书记陈忠伟在会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树立发展为要的鲜明导向,掀起争先进位的火热浪潮,营造实干当先的浓厚氛围,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浩部署推进高质量发展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益,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冯岩出席会议。

陈忠伟指出,翻篇归零向前看,重整行装再出发。当前是2024年高质量发展的进行时、开篇时,全市上下要牢牢把握“省内作出更大贡献、全国奋力争先进位”目标定位,客观认识形与势、辩证看待危与机,在认清大势、把握大局中进一步明晰目标、夯实措施,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陈忠伟强调,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实现全年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目标引领,树立更高工作追求,奋力保持跨越赶超良好势头。始终保持较快的发展速度,聚焦全国保持进位、省内占比提升、完成全年任务等目标,只争朝夕推动各项工作,全力巩固好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必须坚持项目为王,一着不让招大引强,全力培育积蓄源源不断的动能。围绕构筑新支撑、打造新优势、开辟新领域抓招商,着力以项目之进、产业之进,推动经济新增长点不断涌现、高质量发展蹄疾步稳。必须深化集成改革,更大力度探索实践,坚决扛起先行先试使命任务。坚持目标再聚焦、方向再聚焦、重点再聚焦,纵深推进“四化”同步集成改革,努力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新成效、新突破。必须增强系统观念,扎实做好统筹文章,加快提升发展的整体性协调性。统筹城市和乡村、经济和民生、发展和生态,找准工作结合点,更好推动各方面工作相互促进、齐头并进。必须树牢底线思维,全面排查化解风险,着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在防范上下功夫、在处置上出实招、在实践中建机制,牢牢守住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生产安全等各道防线,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必须突出结果导向,大力开展新的比拼,持续营造竞相发展浓厚氛围。真正用考核指挥棒激发工作激情,形成高质量发展“你追我赶、勇争第一”的生动局面。必须传承优良作风,全面提振精神状态,切实凝聚攻坚克难强大合力。大力弘扬“四敢”精神,切实做到自信自强、专心专业、唯实唯干、向上向前,努力以过硬作风夺取高质量发展过硬成果。必须聚焦首季首战,不折不扣抓好当下,确保实现“开门稳、开门好”。全面加强经济运行调度,高度重视企业复工复产,迅速掀起项目引建热潮,切实守好安全生产底线,扎实做好“五经普”工作,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刘浩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前列,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科学内涵和有利形势。进一步树牢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导向,将新发展理念贯穿始终,确保发展规模、速度、质量、效益、安全相统一;进一步增强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底气,深挖潜能、释放活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要全力争取高质量发展更好更优成绩。锚定全国奋力争先进位、省内作出更大贡献、省考全力勇争一流、板块全面比学赶超、部门力夺“单项冠军”等目标,针对性开展对标补差、夯实工作支撑,不断提升竞争力和影响力。要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落地见效。坚持工业和服务业双轮驱动,进一步夯实高质量发展支撑;加快培育新增长点,进一步集聚高质量发展后劲;深入推进改革创新,进一步释放高质量发展活力;全力建设美丽宿迁,进一步提升高质量发展品质;扎实办好民生实事,进一步彰显高质量发展成色;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进一步守牢高质量发展底线。要切实发挥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挥棒”作用。突出“对标省考、全面承接”的责任导向、“聚焦中心、紧扣大局”的引领导向、“补齐短板、锻造长板”的需求导向、“特色彰显、差异发展”的个性导向、“注重实绩、落地落实”的效果导向,实现以考促干、以考促进、以考促效。

会上,宣读了《关于2023年度全市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的奖励决定》,对加快“四化”同步集成改革推进现代化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市各功能区设分会场。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市各功能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