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2024年全市外办主任会议召开

  • 发布日期: 2024-03-06
  • 来源:
  • 访问量:1

3月5日,2024年全市外办主任会议召开。会议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外事工作会议、全省外办主任会议、全省港澳工作座谈会和市委六届七次全会精神,总结回顾2023年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张凌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外事系统抢抓疫情后整体性恢复对外交往工作的发展机遇,坚持重心转变、流程重塑、资源统筹,注重搭平台促开放、聚资源促发展,有力提升宿迁经济外向度、城市开放度和国际辨识度。省外办主任孙轶连续两年宿迁外事工作专门作出批示给予充分肯定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先后10余次就全年重要外事活动、因公团组出访、涉外管理作出批示。在疫情防控转段后对外交往恢复期,这些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充分展现了全市外事系统干部迎难而上、奋发有为的责任担当。

会议强调,当前世界百年变局全方位、深层次加速演进为对外交往带来更多不稳定、不确定、难预料因素,但同时,也将看到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需要外事港澳工作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深刻把握中央和省、市工作要求,清醒认识自身存在的差距不足,努力做宿迁对外形象的展示窗口、对外交流的桥梁纽带,助力宿迁高水平开放发展

会议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外事工作的全面领导,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牢牢把握推动高水平开放发展这一主线,统筹开放与安全,统筹服务与管理,努力推进外事港澳工作展现新作为、迈上新阶段以更高站位强化统筹协调以更高水平推动开放发展以更高质量保障团组出访以更高要求抓实服务管理以更高标准锤炼人才队伍更好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和中国式现代化宿迁新实践。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省外办主任会议、全省港澳工作座谈会精神,各县区外办、功能区党政办作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