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资讯

泗阳:15个项目集中开工 计划总投资236亿元

  • 发布日期: 2021-03-10
  • 来源: 泗阳县外办
  • 访问量:1

226日,2021年全省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推进会召开、全市举行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我县设立分会场观看了省、市相关活动电视直播,并举行2021年全县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揭牌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徐勤忠,县委副书记、县长马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干先,县政协主席毛峰参加活动。

徐勤忠在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代表泗阳县作发言。徐勤忠说,我县此次集中开工亿元以上工业项目15个、计划总投资23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33亿元。其中,在项目体量上,10亿元以上项目8个,50亿元以上项目2个;在项目类型上,创新载体项目2个、先进制造业项目13个。下一步,全县将以此次集中开工活动为契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投资为要”鲜明导向,大力弘扬“三真三实”作风,一方面加大“招”的力度,聚力引进更多10亿元、50亿元以上的重量级、龙头型项目,确保年内完成“1331”目标。另一方面,抢抓“建”的进度,加大帮办服务力度,紧盯节点,高效推进,确保今天开工的重大项目早日投产达效。

仪式最后,徐勤忠、马伟、郑干先、毛峰等领导和部分企业负责人共同为项目开工奠基。

在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后,我县紧接着举行2021年全县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揭牌仪式。马伟主持仪式。

徐勤忠在讲话时宣布2021年全县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徐勤忠指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揭牌,标志着我县载体平台建设又实现了新突破新提升,必将为承载更多优质项目提供有力保障。今天一批体量大、质态优的大项目、好项目集中开工,既是一个良好开端,更吹响了冲刺“开门红”、奋力开好局的冲锋号。

徐勤忠强调,要凝心聚力抓招商、招大商。全县上下要始终坚持“项目为王、投资为要”不动摇,紧盯世界 500 强、国内 100 强以及央企和上市公司等企业,扎实开展招商引资“双百行动”,确保年内圆满完成招大引强“1331”目标。要争分夺秒抓推进、快建设。优化办事环节,加速办理各项手续,确保项目建设无障碍、高效化。强化序时管控,围绕项目投资建设计划,对照时间表、路线图,加大一线调度力度,确保项目早竣工、早达产。要专业高效抓帮办、强作风。各单位要扎实开展“三真三实”作风提优专项行动,坚持以投资顺心、服务贴心、创业安心、发展放心、生活舒心“五心”标准,健全政企对接“绿色通道”和重大项目专班机制,深化重点企业挂钩培育等助企活动,对项目建设实施全过程、全方位跟踪帮办,对项目主体做到“一对一”“全流程”“闭环式”服务,全力帮助项目排忧解难,精塑全省营商环境最优县的金字招牌。

徐勤忠强调,全县上下要以此次集中开工为契机,践行“四全”要求,勇于担当作为,奋力推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取得“开门红”,为实现对标赶超争先进位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仪式上,徐勤忠与郑干先共同为泗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委揭牌,毛峰与副县长张祥瑞共同为泗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揭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临河镇以及企业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