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政府信息公开

名称 “江苏领事保护宣传周·宿迁站”活动正式启动
索引号 K12771318/2020-00029 分类 重点工作   外事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外办 公开日期 2020-11-05
文号 关键词
文件下载 20201105164007825.jpg
时效

“江苏领事保护宣传周·宿迁站”活动正式启动

114日,“江苏领事保护宣传周·宿迁站”活动正式启动。活动现场以领事保护知识图片展、专题讲座等形式,向市民普及海外领事保护和境外安全防范知识,提升公民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一级巡视员黄锡强,宿迁市副市长林小异参加启动仪式。

建市以来,宿迁紧紧围绕中央总体外交布局和全市改革发展大局,不断拓展友城关系、扩大开放交流、促进经贸合作,与日本、韩国、德国、加拿大以及“一带一路”国家地区的交往更加密切、活动更加频繁、合作更加广泛。目前,宿迁已与新西兰因弗卡吉尔市、德国诺伊维德市等10个城市缔结国际友城,与日本喜多方市、匈牙利琼格拉德市等近20个城市建立友好交流关系,累计办理因私护照和港澳通行证近130万份,赴境外投资企业57家,越来越多的宿迁市民走出国门旅游、求学、就业、经商。

“只要有阳光照耀的地方,就有中国人的生意。我们走出去看世界,如何走得安全、看得踏实、过得放心,已经成为社会关注的一个焦点。”黄锡强在致辞中指出,目前,海外中国公民遇到的安全事件主要包括疫情蔓延、恐怖袭击、暴力抢劫、自然灾害等。举办领事保护宣传周活动,关系到中国对外开放事业的持续推进,影响到中国高质量发展的外部环境,更是涉及千家万户的重大民生工程。各级政府要切实增强公民在海外的安全防范和文明出行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人为本、外事为民”。

林小异指出,在享受开放发展便利的同时,宿迁市民和企业在海外也面临着与日俱增的安全风险,而预防是最好、最有效地保护。要以此次领事保护宣传周活动为契机,坚持预防为主,进一步加大领事保护宣传力度,推动海外领事保护知识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持续提升宿迁市民和企业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让更多宿迁“走出去”的人员和企业走得更稳、做得更强,用实际行动自觉维护我市在海外的良好形象,不断推动宿迁对外合作交流迈上新的台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