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政府信息公开

名称 APEC商务旅行卡办理简化流程政策解读
索引号 K12771318/2020-00005 分类 政策文件及解读   外事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外办 公开日期 2020-01-09
文号 关键词 流程政策解读,
文件下载 APEC商务旅行卡办理简化流程政策解读.docx
时效

APEC商务旅行卡办理简化流程政策解读

一直以来,市外办作为外交部授权宿迁境内唯一一家办理APEC商务旅行卡的单位,积极服务企业走出去和拓展海外市场,随着我市对外开放的不断深入,这两项业务呈逐年增多趋势。近年来,随着我市对外开放的不断深入,APEC商务旅行卡办理业务呈逐年增多趋势。

2019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要打造全省营商环境最优城市的目标,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文件,市外办也印发了《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方案》,为进一步优化为企服务,鼓励企业“走出去”“请进来”,现我办对APEC商务旅行卡办理手续予以优化。相应政策解读如下:

一、审批程序:由申办企业向所在县区外办、功能区党政办提出书面申请,待县区外办初审同意后行文报市外办,经市外办审核后报省外办、外交部审批。

二、请示文样板:在县区外办行文中,需要明确提出企业所属性质、经营情况、与APEC国家业务往来情况以及申办人相关信息。样板如下:

宿迁市外办:

***公司是***企业,系民营企业/国有企业/**合资企业/**独资企业。该公司以******为主流产品,年生产各类产品**种、**台,已连续多年跻身**产业产量及效益前X名。该公司注册资本**万元,截至****年底,总资产超**亿元,净资产超**亿元,年销售额达**亿元,进出口额超过**亿美元,实现利润**亿元,连续5年利润突破亿元大关。

长期以来,该公司与APEC经济体人员成员往来频繁,项目合作较多。与泰国、马来西亚等**APEC经济体发生了贸易往来,与日本、韩国成立了合资生产企业,在澳大利亚、新西兰设有分支机构;截至****年与**(国家)**(企业)**(国家)**(企业)等贸易金额达**亿元;出口至APEC经济体达**万美元,进口达**万美元。

为了更好的拓展海外业务,***公司特申请为其董事长***、总经理***办理APEC商务旅行卡。******无刑事犯罪记录和被APEC经济体拒签记录。

经我办审核,******符合申办APEC商务旅行卡的条件,特申请为其办理APEC商务旅行卡。

特此请示,请予批准。

三、附件材料:在通知中对必须的附件材料进行了明确,材料清单为:

1.***公司基本情况

2.***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

3.******个人基本情况

4.******居民身份证复印件

5.******护照复印件

6.******申请APEC商务旅行卡专用事项表

7.******APEC商务旅行卡申请表

8. ***市公安局***派出所无刑事犯罪证明

9.申办单位人员名单表